close



片名:變形金剛 3 --月之暗面(2D版)
導演:Michael Bay
演員:Shia LaBeouf, Rosie Huntington-Whiteley and Tyrese Gibson
前往imdb:www.imdb.com/title/tt1399103/


這是一部會讓你充滿尿意的電影;也許,戲院裡滿座爆炸的膀胱對麥可貝而言是至高無上的敬意吧?


看完這部電影後第一直覺到的相關電影就是《鐵達尼號》。想當年傑克與蘿絲那纏綿悱惻至死不渝的愛情,不知感動世間多少純情男女(連我這個窮鬼都去戲院看了兩次,更慘的是兩次分別是跟不同的男同學一起去看的);席琳狄翁高亢優雅的聲線與蘇格蘭笛前奏幾乎成為國歌。但上述跟《變形金剛3》有任何的關係嗎?沒有!只是同樣以拍出能夠身讓人類訓練擴大膀胱容量為己任的電影工作者而言,詹姆斯卡麥隆的敘事流暢度與情結的轉折等功力顯然高出麥可貝非常、非常地多。


註:

我也不曉得為何要拿《鐵達尼號》來比方,但我一看完電影後腦中浮現的電影就是它。若要以大規模娛樂動作片來說,《阿凡達》似乎更適合拿來類比。不過,《阿凡達》對於電影工業的開創已成為里程碑的存在,到目前為止,拿其他後隨者來跟它比較都不能算是公平的一件事。


但話說回來,本來也就沒有人期望《變形金剛》能講出多麼感人肺腑的故事,大家就只是需要一堆機械人瘋狂地搏鬥罷了。(幹!那為何玩具總動員裡面那幾隻三歲小孩的玩偶可以讓我淚流滿面?)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很華麗的金屬團塊扭曲變形、機油狂噴、金剛變形時招牌的嗚窩窩聲塞滿整部片子;至於那些沒用小蟲似的人類,除了偶而出來喊喊yeah、高舉雙臂歡呼、四處跑步閃躲鬼叫之外,還因為片商為了將片子維持在兒童可以觀賞的分級中,導致即使一整座城市被摧毀,讓你看得見的死傷人數卻不可思議的幾乎沒有。


也許這一群變形金剛們來地球就是抱持著「犧牲自己、取悅人類」的崇高理想吧?我不禁覺得,也許HONDA應該為他們研發的ASIMO導入格鬥模式,再搭配彩繪格鬥裝甲,雙足步行格鬥機械人的市場需求量絕對可以讓HONDA開條生產線正式量產啦!我相信這世界上一定有一堆有錢到不可思議的人們願意花大把鈔票玩實況機械人大戰的遊戲!想像一下電影中那四處噴灑的齒輪機件、直洩而出的熱血機油,若能近距離觀賞絕對是魄力滿點!!!而且整個實況機械人大戰背後的商業效益一定不可限量!啊,至於量產機械人後會不會出現一個機械人的切‧格瓦拉,則不在上述的幻想之內……。

(歷代以來的asimo們)

說來可憐啊,這群變形金剛們。他們千方百計逃離了毀滅的家園,以近乎全能的姿態委身於地球;卻有將近一半的人類瞧不起他們,而僅剩少數的同族又分成水火不容的兩派人馬,你扭斷我的手、我轟爆你的頭,更在緊要關頭時模仿一下地球人喜愛的經典電影橋段(喔喔,在最後那場大亂鬥裡,當御天至尊砍斷柯博文持刀的右臂時,我真心的認為御天至尊的下一句台詞就是:Otimus, I am your father.),更別提那個明顯幼稚且失敗的臥底與背叛老梗劇情了(而最後那趕下班模式的結局轉折,讓我好想塞顆橘子到密卡登的手裡)。

(Luke, I am your father.)

個人建議:
《變形金剛4》的劇情應該可以往人格分裂去發展。畢竟密卡登與御天至尊都掛了,柯博文因痛失摯友與可相抗衡的敵人後,人生失去了重心,終日鬱鬱寡歡。接著,在整理御天至尊的遺物時發現了宇宙緣起的祕密,因此每天瘋狂地用功算數學,不久後卻發現CIA與FBI在監視他,此外更有一個不知名的龐大組織出現在他平靜的生活中,危機似乎越來越接近……

 
小鼻子小眼評:
正妹指數:㊣ (就那女主角!就那麼一個!沒了!!!)
尿壺指數:三瓶寶特瓶(只要變形金剛們沒打架時都可以去上廁所。)
驚叫指數:三點五個破喉嚨(最後半小時的機械人大戰時,女主角那罐頭尖叫聲會時不時地竄出,很有娛樂效果!)
武打華麗指數:一個李小龍(因為有Ken Jeong對變形禿鷹擺出武打姿勢的橋段…)
特效夢幻指數:一點五個麥可貝(小於一個詹姆斯卡麥隆。)


題外話:
我要感謝坐在我背後的那個死小孩。因為你像隻蟲一樣一直在我的椅背上蠕動,才能讓我彷若置身於電影的震撼之中!即使看的是2D電影,卻能享有超越3D版本的實境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文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